有一只大甜筒

我是动车,永远不会出轨


刘人语把choker递到苏芮琪手里的时候声音都在抖,“喏,儿童节,礼物……”

而后者抬了抬眼接过去,吭哧一声没憋住笑,嘻嘻哈哈地道完谢就开始拿在手里把玩,丝毫没注意面前的少女有什么异样。0.5秒后想起自己似乎没有给对方准备礼物,像被钟无艳砸了一锤子,笑容凝固在嘴角。

苏芮琪缓缓抬头看了看刘人语,对方抿着唇在等回应,瞪着一双大眼睛,照得自己无所遁形。

这种情况下,只能先开开玩笑糊弄过去,待会再去超市买那种抱着糖果的小熊回来弥补吧。

她想了想,对着红透了脸的刘人语说,“诶,你今天腮红打蛮重的嘛。”

“滚!”

 

迷情剂这种东西,任何心智成熟的成年人都不会相信吧,尤其是摆在那种装扮得像鬼屋一样的店里,一看就很做作。


一起出来逛街选饰品的队友有些不耐烦了,“刘人语快一点啦,你只有一根脖子,要逛多少条项链,天秤座真的好烦。”“好啦好啦,我选好了。”

被催促的少女抱着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走出来,还把队友的也接过去说我先给吧回去再算。慌慌张张,鬼鬼祟祟的样子,走到街角刚遇见第一个垃圾桶,就立刻把购物小票扔了进去。


被揉得皱皱巴巴还沾上了少女手心的汗那一张购物小票,第5行印着:一心一意药水-rmb99。

真是下血本了。


但是想到那个早早淘汰的女孩叫了苏芮琪老公,还被她抱着亲了一下,刘人语就好生气好生气,想拿这药水泼苏芮琪一脸,大声质问她到底喜欢谁。不过这样的剧情只会在她脑内上演罢了,毕竟是连公演能不能用自己的歌都不太会坚持和争取的人,从小到大,刘人语都只会顺其自然,相信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勉强也没用。


那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看着苏芮琪开朗的笑脸,心里会有个压不住的声音轻轻地问,“可不可以喜欢我”。


“哎,可不可以只喜欢我。”

 

 

恋人未满就是这样的感觉,恍惚有那么一些时刻以为自己是特别的,但又有那么一些时刻,会被写着“普通朋友”四个大字的蛋糕砸一脸。苏芮琪很爱走路的时候把胳膊搭在刘人语肩上,这份很近很近的距离到底是安心和默许,还是朋友间再也擦不出火花的依据呢。送出藏着迷情剂的choker以后,刘人语开始有点失眠了。


下一次的公演舞台,可以自己挑选队长,也就是说有更多机会可以待在一起了吧。被紫宁问起会选谁的时候,刘人语呃嗯了一下,说自己还没想好。

想选苏芮琪在的那一组,这是没好意思说出口的话。

早晨在酒店门口,还是闹闹嚷嚷的一群人在那里勾肩搭背,不用说里面嘴角咧得最开动作最放肆的那个就是她了,刘人语想去问她会去哪一组,可刚迈出几步就有粉丝围了上来,只好顿住脚步,一边害羞又甜甜的笑,一边用眼角余光偷瞄前面那个背影。

 

“罗奕佳!”

在进排练室之前刘人语终于抓到了一个熟悉的衣角,死拉硬拽把罗亦佳拖到角落里,一巴掌拍在墙上“咚”的一声震住了她,“我问你!”

“干嘛?”被壁咚的小罗打了个哆嗦,“你要绿苏芮琪也不要选我吧我可是你们的饭头。”

刘人语翻了个白眼,“你放什么……豌豆。下周公演你选哪一组啊?“

“吴宣仪姐姐啊!”

提到漂亮姐姐两眼放光的罗奕佳笃定地说出了这个答案。

“那,那……”

“噢,苏芮琪也是啦。“拥有cp党脑补读心技能的小罗在刘人语没好意思问出口之前就递上了答案。

 

生气是有一点的。

她怎么不问问我选谁,就能自己做决定,一点都不关心我。

刘人语面无表情,把午餐食物捣成了泥糊。终于被旁边的苏芮琪看不下去问了一句你有事吗?

“关你什么事。“

莫名其妙被呛了的小苏倒吸一口凉气,转头看了看罗奕佳,用唇语问兄弟,“我今天有惹她吗?“

得到一个同样莫名其妙的耸肩摇头后,苏芮琪坚定了“应该不是在生我气”的想法。

 

“诶,我看到上周宣仪姐姐的promise,好好看噢,又酷又魅,我等下想选她那一组。”企图打破尴尬的苏芮琪开始热情地跟刘人语讲话。

“嗯,随你啊。”

依旧是没有表情的扑克脸,刘人语挖了一勺肉泥喂进嘴里。

“那……”

被这股零度冷风冻住的苏芮琪,有点问不出口“那你呢”。

 

如果事件换一个发展顺序,也许刘人语不会赌气非不跟苏芮琪一组吧,只是重要的事想第一时间听到你来对我说,而不是我要问别人才能知道,何况。

为什么要在一看就不高兴的我面前夸奖别的女生啊!

 

对话发生的一个小时后,生闷气的刘人语已经在孟美岐组压腿热身,准备练舞了。

 

迷情剂这种东西,果然是骗人的吧。好不容易拿到手机可以上网冲浪的刘人语迫不及待百度了一下,却根本搜不到什么正经答案,唯一一个被采纳的是:“这种东西都信?po主是小学生吧,哈哈哈哈哈”。

 

伴着刘人语一声“去死”的怒吼,手机被砸到泡沫垫上又弹起来。

 

不行,我不信。不死心的她又打开了淘宝,在一片9块9包邮的列表里找到了99块的那一款,点进去仔细研读商品介绍。

原来要自己先佩戴一段时间,再让对方触碰到,这样才能起作用啊,看起来怪有道理的。只怪自己当初买的时候做贼心虚,说明书看都没敢看就扔了。刘人语恍然大悟。可是苏芮琪已经戴过了,要赶紧去要回来,别让无辜的人沾到了呢。

排练途中休息的时候,刘人语跟老师请了个小假,滴溜溜的就往苏芮琪那边跑,用什么理由要回来呢?想了三秒刘人语醒悟了,要什么理由啊,那可是苏芮琪,直接抢回来就好了!

 

“宣仪姐姐,苏芮琪在哪里呀?“从门口探了个脑袋进去的刘人语发现她们也在休息,压低了声音问。

“啊,她刚刚太累了,有点低血糖,现在在那边躺着休息睡着了。“吴宣仪指了指排练室另一边。刘人语轻手轻脚的过去,探头看了看,苏芮琪脖子上空空如也。

大概是她从苏芮琪书包里衣兜里翻找东西的样子太过引人注目,吴宣仪终于忍不住过来问,“你在找什么啊?“

“一条黑色绳索,系着一个小盒子的choker项圈。“刘人语边说边比划,虽然也不知道项圈有什么好比划的,但就是有点手足无措。

“噢噢,在这里在这里。“吴宣仪恍然大悟的笑了起来,跑到窗台边拿起项圈开心地跟刘人语晃了晃。”刚刚小苏不舒服,我们就先帮她摘掉啦。诶,什么东西流出来了?“

吴宣仪抬起手掌,choker里的不明液体在这阵晃动下一股脑的都流到了她手上。刘人语差点当场哇一声哭出来。

 

 

之后几天排练压力越来越大,选手们基本只和同组的待在一起,刘人语也企图用高密度的练习来麻痹自己忘掉迷情剂这回事,但还是逃不过吃饭的时候四面八方传来的八卦声音。

“小苏弹舌好帅噢。”

一片是啊是啊的附和声音。刘人语脸朝下埋在饭里翻了个白眼,哪里帅啊。

“没有啦,弹多了还会流口水。”直男苏芮琪表示谦虚的方式也很奇特。

“没关系,我买2w块一包的餐巾纸给你擦。”

大家都被海南富婆逗到爆笑,只有刘人语笑不出来,脑袋咣当一声砸在餐盘边上,周围都闹闹嚷嚷,也没人注意到这个奇怪的小孩在郁闷什么。

 

以前和苏芮琪一起拍过一个旅行综艺,穿情侣装,逛游乐场,一起在街头公演跳舞,互相整蛊。提到酥肉CP的时候,刘人语说如果拆了那一定是苏芮琪出轨,正好自己穿了绿色的T恤,就理直气壮说她被苏芮琪绿啦。

后来回看的时候刘人语也没想到自己还有这么吵的时候,视频里苏芮琪被闹得没办法,大喊:“我是动车,永远不会出轨的!”

那个时候她身边只有我,现在多了这么多别人,果然,小孩子说话不能算数吧。

接下来的几天,刘人语都陷入无法自拔的丧,看着苏芮琪依旧嘻嘻哈哈在人堆里来来往往,她就只是看着,暗下决心不要再跟苏芮琪讲话了,不然就是大猪头。其实她也知道自己怎么回事,就像一颗蘑菇,用伞盖住自己蹲在那,一副要逃离全世界的样子,但假如苏芮琪伸手来牵,就会轻易动摇。

 

可是她要到什么时候才会注意到自己呢。

 

 

并没有等到什么好转的契机,累积的失望把刘人语心里的火苗一点一点捻熄了,加上新公演的压力,她终于说服自己不要再挂怀,也就没有必要再避而不见。绕到苏芮琪那组排练室,想问她要不要一起走,发现房间灯已经黑了。鬼使神差的,刘人语还是走了进去。就像偶像剧里的少女心事落幕要有一个仪式,她想在这里一个人待一会儿。

 

外面咚咚咚的脚步声响起时,刘人语两眼一闭,心想不用这么倒霉吧,这么晚出现在别的排练室要怎么解释,她飞速拿起两个泡沫垫往角落一蹲把自己藏了起来。听见说话声音了,是苏芮琪和罗奕佳,都走了还回来干嘛啊,刘人语咬紧了嘴唇,心里默念阿弥陀佛看不见我。

 

“什么东西这么重要啊,明天来了再找不行吗?“开门吱呀一声后,是罗奕佳抱怨的声音。

“是我的项圈啦。“

“睡觉又不戴的,你神经啊。“

“不行,万一她来找我发现我弄丢了,会伤心的。“

“谁啊,吴宣仪吗?“

“不是,肉一送我的。“

罗奕佳发出了啧啧的声音,“你们两个在萧山根本就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整天各搞各的,现在又想骗我磕cp吗,你最近明明就喜欢宣仪姐姐。”

“嘁。”

看不见脸也能想到苏芮琪扬起一边嘴角的臭屁小孩表情,黑暗中的刘人语,心脏咚得更快,有一种预感。

“见一个爱一个是你吧,我才不这样。”她接着说。

“算了吧你,土创散热器就是你苏芮琪本苏,亲这个抱那个,没见你亲过刘人语呢,而且这么多次选人,你也没去找过她啊,真是嘴炮。”

罗奕佳劈里啪啦地数落了苏芮琪一连串,后者一言不发,只有翻动东西的窸窣声没停过。小房间里少了人声变得安静,刘人语觉得空气都在沉沉的往下坠,呼吸变成一件困难的事。

 

“啊,找到啦!”

苏芮琪开心地把掉落缝隙的choker捡起来,擦了擦灰放进兜里,再看一眼罗奕佳,才想起上一段消息还没回复。

 

“你有没有喜欢过谁啊?”

不知道从何说起的苏芮琪,决定用类比推理的方式来说明。

“有啊有啊,宣仪、紫宁、小七……”罗奕佳掰着指头开始数,“还有陈意涵!她也超美的你有注意到吗!”

“不是啦,我不是说这种喜欢。”苏芮琪一把抹掉罗奕佳数出来的pick。

 

“是,会因为太过于珍重,反而把持着距离,害怕远一点会失去,近一点被推开的,那种喜欢。你有过吗?”

 

苏芮琪难得的认真又坦诚,那些憋了太久的心里话,说出来好像也没有那么难为情,她笑了笑问眼前惊成了O型嘴的罗奕佳,“喂你这是什么表情啊。”

 

“搞到真的了的表情啊!”

 

“她一进来就是A班诶,有那么多优秀的新朋友,我也想再努力一点,以后顺理成章的站到她身边才好意思讲,我们是一起的噢,如果不能陪她到最后的话,那我希望也有别人能陪她。你别看刘人语好像很成熟懂事的样子,其实啊。”

苏芮琪慢慢地说,“是个需要人陪的笨蛋罢了。”

 

 

如果那天没有发生后来的事,刘人语会感激罗奕佳一辈子,但她没想到这个人磕cp磕到昏迷的边缘,走之前还记得要把角落的垫子摆好,灯光刷的照到脸上那一刻,她想改名刘人无语。

 

“你,在这,干嘛啊?”

气氛一下诡异到了极点,只有罗奕佳又尴尬又兴奋。

 

“在,嗯,和紫宁玩躲猫猫。”

大脑飞速运转丢出这个答案以后刘人语忍不住在心里为自己鼓掌,太机智了,多么合理,虽然面前两人还是一副看傻子的表情,但是没关系,她们一定会信的。

 

罗奕佳问,“你准备躲到什么时候?“

“再躲个,呃,五六七八九十分钟吧,没关系你们先走不用管我。“刘人语抢过罗奕佳手里的垫子朝两人挥了挥手,重新缩回角落,把自己盖好藏起来。

这样一来,罗奕佳只好识趣地离开,还带上门,听到关门啪的一声,刘人语小心翼翼扒开一个缝想往外看,却被一件丢来的外套盖住了脑袋,铺天盖地的,都是苏芮琪的味道。

“别出来啊,笨蛋。“

苏芮琪靠在垫子上坐下,把刘人语挡在身后,“要是找到这了我就说你不在。“

虽然,她刚刚回来找东西的时候就在门口碰见要上大巴的紫宁了。

 

没想过酝酿的感情会这么仓促的暴露,但豁出去以后反而特别坦然,苏芮琪抱住膝盖坐在地上,抬头愣愣地看着天花板,这种情况该怎么收场啊,书本和电视剧都没有教过,有种缴械投降,听候处决的无力感,不管怎样,自己只能做到这里了。

身后的人还在动来动去,挣扎着从外套和垫子中间爬了出来,苏芮琪连头都不敢回,强装镇定地说,“不是叫你别出来吗。”

然后一双手就从肩上环绕过来,带着一个温暖的怀抱把她轻轻搂住,刘人语的头埋在苏芮琪锁骨间,用脸蹭了蹭她的脖子。“不玩啦,我们回去嘛。”

 


评论(17)

热度(6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