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只大甜筒

伎俩 (上)

来看来看!我拍着床沿大笑,这个设定超有趣!

找头:

*AU 设定部分参考Carmilla


——————————


1.


不知名视频博主刘人语最近心情不是很好。


 


或者说,在考上大学开始在宿舍安家以来,她的心情就没好过——荒郊野岭一样的地理位置先抛开不提,光是纪律意料之外松散的校园环境和充满怪咖的同学群体也足以让她失去在大学里面社交的欲望,何况老师的专业课更是几乎可以挤出水来。她也不知道自己报考的时候吃错了什么药,才这样一失足成千古恨。


 


审慎考虑后,她放弃掉在校园里成就一番建树的想法,课余时候做起了视频博主,以VLOG之类形式的东西暂且作为抒发,并试图以此创收。这也很难。不贴钱就不错了,现在市场如此饱和,很少有人会把关注放在一个没什么绝活儿的小小博主身上。


 


心情能好才怪了。


 


惨呐。刘人语站在电脑旁边摆弄着新安装的摄像头,免得它跑偏到什么奇怪的角度,叹气。


 


但就算姑且还没成功,也总会有一天可以的——一定可以,就冲这个室友也可以。刘人语回过头看见栽在床上睡到失去意识的苏芮琪,又叹了一口气,内心坚信道。


 


她有一个……室友。


 


一个室友。


 


她叹出了第三口气。


 


 


2.


 


她找不到形容词来概括这个人。本来自己是有不止一个室友的,但那些人都一个个退寝跑了路,从学校里逃之夭夭,并且自此再没见过面。刘人语对此表示理解,苏芮琪实在不是一个适合和别人同住的家伙。


 


这个人永远会在下午的时候狂风过境一般从不知道哪个地方卷进宿舍,大门一关,就四仰八叉地睡起来,任你敲锣打鼓还是电闪雷鸣她自巍然不动,等到天刚一擦黑又眼睛发光像是上了发条一样跳起来。这个时候如果出门,就是一夜的不见人影,不出门就像是过动的猫或者什么小动物一样,能上蹿下跳地亢奋一整晚,第二天懒懒的化个妆,扣上一顶巨大的遮阳帽溜达到教室去凑个人头算是上完了课,下午又嵌进床铺里面抠不出来。


 


正常二字与她相去甚远。


 


她书包随手扔在地上,刘人语几乎扯断了腰也移不动它分毫。她桌上除了一台打游戏用的电脑之外几乎没有其他东西,但一大盒不知是什么口味的饮料却有着不许任何人哪怕碰一下的禁令。


 


那化妆品呢?当然是用刘人语的啦。苏芮琪一副平时不喜欢理人的样子,用起别人的东西倒没见手软过,报酬就是她会负责刘人语的零食供应。强权交易。


 


已经这样了,她却不允许刘人语在宿舍里打开哪怕有一点点蒜在里面的外卖的盖子。


 


“不行。我烦这个味儿。”——这是苏芮琪给出的全部解释,说罢就逼着她倒掉,如果拒绝就会被连人带着盒子一起被她端出宿舍。


 


我迟早有一天能火,就靠花式吐槽我这个室友,都足够录出五年更新需要的素材了!不,十年!


 


刘人语终于折腾好了录视频的硬件,站起来恶狠狠地从这个瞌睡虫手里夺过自己的抱枕。对!自己唯一一个拿起来比较舒服的抱枕永远会出现在这个人的床上,天知道她为什么这么热衷于我的东西!刘人语盯着她看了一会儿,压制住了把她用枕头捂死的冲动。这么怪力的室友万一惹毛了,在这个地方,自己还真没法伸张正义。


 


她决定去找罗老师。隔壁的寝室有四个人,罗老师是寝室长,剩下是一对每天吵翻屋顶却自称哑炮组合的幼稚同学一个叫王雅凛一个叫张静萱,还有一个喜欢摇滚的女孩儿是Yoko。


 


大概是学校里的最后的四个正常人,至少与苏芮琪比起来是在这样。刘人语认为。


 


敲开门进去的时候里面一片黑暗,四个人拉上了窗帘关起了灯,正凑在一起看不知什么电视剧还是电影。见到刘人语,她们推来搡去,在屏幕面前让出来了一个小小空位,刘人语奋力地把屁股挤进去落了座,手边罗老师递来了爆米花。


 


“苏芮琪又睡趴啦?”说着话,罗老师眼睛不离屏幕。她并不是真的老师,只是做事的周到总是让人感到安心,加上一开始性格很腼腆,就有了这么一个外号。


 


“是。”刘人语把嘴巴用零食填得满满的,像嚼的是苏芮琪一样用力咀嚼。


 


哑炮二人看着片也闲不下来,两个人小动作就没停过,互相用手在去捏着对方的痒痒肉。这时候王雅凛也把注意力暂时抽了出来,问道:“你咋不也搬走?”


 


“没钱。”刘人语继续咬牙切齿。


 


张大炮趁虚而入。于是为了挡掉此刻的偷袭,王雅凛又投入回她们的幼稚游戏,两个人很快就大笑着滚作一团跑到了边上。Yoko趁机挪近了一点,拍拍刘人语的肩膀以示安慰。


 


这些人在身边使她感觉好了很多,刘人语就也难得的渐渐沉浸到剧情里去。屏幕里,帅气的男主角为了保护女主人公,用不可思议的速度挡在了失控的汽车前面,抬手一拦,汽车“叭”地陷进去一个大洞。


 


男主力大无比。男主讨厌蒜。男主不喜欢直射阳光。男主昼伏夜出。


 


“靠,咋这像苏芮琪呢?”


 


刘人语往嘴里丢进一粒爆米花,小声念叨,没注意身边的四个人都对着她瞪大了眼睛。


 


“真挺像嘿!”她继续吃。


 


 


3.


 


最后男主对女主坦白了身份:“其实,我是吸血鬼。”


 


刘人语一个激灵。她丢下零食爬起来,跌跌撞撞地冲回自己的寝室里没了影儿。


 


 


4.


 


自己好像知道了一些很了不得的事情——短短几步路,刘人语愣是在脑子里把传说中的辟邪真言从“富强”到“友善”过了七八次。打开门,自己一会儿不在寝室的时间里,果然苏芮琪一如既往的还在沉睡。


 


她有一个猜想。刘人语蹑手蹑脚地打开电脑插上耳机,这太荒唐,但万一是对的,那么一切反常将自此得到答案。


 


之前为了VLOG能有更多的可用素材,她曾经彻夜开了摄像头几天,本是想录自己睡觉时候的样子,但是在她来得及查看摄制所得之前,廉价的摄像头率先崩溃,用自己的生命宣告了罢工,她就又只好去买新的设备,这个事情就给搁下了。今天刚刚把东西弄好,就来了这么一出。


 


刘人语悬着一颗心点开了前任摄像头的遗作。


 


在快放镜头中,除了自己在床上睡相极差地颠来倒去以外,一无所获。尽管苏芮琪平时表现得不像正常人,但一切空口无凭,我需要证据。她在心中告诫自己要有耐心,一个一个视频地看了下去。


 


有了!


 


昨晚的视频里终于出现了苏芮琪的影子。刘人语关掉了快放,紧张地观看起来——只见这位室友在深夜突然回到了宿舍里,拿了一盒饮料替换掉了已经空了的那盒,摸着黑走到了刘人语的梳妆台前拿起自己的化妆品开始化妆,好一会儿之后又走到了自己的床边。


 


她屏住呼吸。


 


苏芮琪只是站在那里静静的看着刘人语,看了不知多久。


 


刘人语也只好陪着她看自己。


 


就在进度条快要走满的时候,苏芮琪突然在口袋里取出了一个什么东西塞进了刘人语的床垫下面,接下来只用了一眨眼的功夫她就消失在了房间里,门被轻轻关得好好的。


 


视频紧接着结束。


 


刘人语感觉自己受到了冲击,她把那段视频拷进了U盘打算去找罗老师想办法,小心翼翼地绕开了自己的床。


 


走出去她又折返回来,鬼使神差的一并拿走了苏芮琪桌上的那盒饮料带出了屋子。


 


 


5.


 


苏芮琪睁开眼睛的一刹那几乎被熏得要飞到天花板上去,用尽全力——却只是挣扎着坐了起来。


 


一觉起来发现自己手脚被捆得结结实实,一动不能动,身边围绕着摆了满满一圈的大蒜,附赠了一个拿着银质餐叉对着自己的刘人语,后边还有四个站姿如十八罗汉般,要么举着平底锅要么拎着锅铲要么紧握着擀面杖的,全副武装的隔壁室友。


 


好极了。


 


“……你们是为了我专门去了一趟菜市场吗?还是宜家?”苏芮琪眯起眼问道。


 


睡醒了却没办法揉眼睛,她感觉不是很舒服。


 


 


6.


 


一个小时前的隔壁寝室。


 


尽管当时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大家还是被刘人语手里打开盖的盒子中扑面而来的血腥味道吓退了半步。


 


得,实锤——我的室友不仅是八成是吸血鬼,搞不好还在我的床上下了咒。刘人语想。


 


接下来不知是惊心动魄还是有惊无险,总之她们迅速赶在日落之前准备好了她们认为一切可能需要的道具。没人敢去触碰苏芮琪,也只好由刘人语亲自操刀,最后一个绳结打好没过几秒钟恰好吸血鬼嫌疑犯同学醒了过来,吓得她抓起一把叉子直直对着苏芮琪的脸。


 


“你为什么害我!”刘人语反问得理直气壮。


 


“啊?”刚睡醒的苏芮琪反应不过来。


 


“你不是人!你还在我床里头放东西了!”


 


“谁害谁啊。”苏芮琪还停留在上一个问题里,她背过身去给刘人语看自己已经开始发疼的手腕,提示她现在处境不妙明明是自己:“我放东西我怎么就不是人了,你这个道德标准也太高了吧大姐。”


 


“你是吸血鬼!你别装!”刘人语没有心思和她玩文字游戏:“这么长时间你是不是一直都盘算着吃我?现在被我抓住了,幸好我发现了你根本不是什么正常人。”


 


苏芮琪表情一变,刚要开口,被罗老师抢过话头。


 


“等等,”她问,“你不知道苏芮琪是吸血鬼?”


 


“啊?”这下轮到刘人语脑子转不过弯了。


 


难得没画浓妆的Yoko开始绷不住笑:“天,她还能更明显一点吗?我们还以为你早就知道了呢,看你一天天住得那么淡定,本来还想说我挺服你来着。”


 


张静萱直接把擀面杖换到另一只手,从王雅凛兜里摸出十块钱抢走:“你看吧我就说,她比我还傻呢,她是真没看出来。”大表姐耸肩,不置可否。


 


当啷一声,罗老师把锅具丢到桌上:“看你一副煞有介事的样子我还以为你们小两口吵架了要我们给你撑个场面呢,难怪你连个吸血鬼电影都看不懂还搞这么大动静。平时真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有点严重了哦肉肉。”她点了点刘人语的额头,其他人也纷纷丢了手里的东西。“我们还有蛋糕要吃,你俩慢慢解决。”


 


众人鱼贯而出,一副收工的样子,头也不回。


 


手里的叉子还指着苏芮琪的脸,刘人语与吸血鬼同学大眼瞪小眼。


 


现在她觉得,自己可能才是最不正常的那个人。


 


“别在我床上摆摊了呗,这蒜挺熏得慌的。”苏芮琪说。


——————————————


我现在真的是沙雕脑洞博主了。


吸血鬼小苏x室友肉肉的故事,计划2-3更完结。肉肉接下来可能要刑讯逼供了。我也不知道要不要开车。

评论(7)

热度(2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